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知識經濟] [網路賺錢] 光靠「信念」不能成事,沒有正確「行動」的配合,「信念」只是「自我陶醉」

林有田博士自我激勵和團隊激勵
光靠「信念」不能成事,沒有正確「行動」的配合,「信念」只是「自我陶醉」


     兩年前的一個夏天晚上,颱風突然來襲,所有的電視、廣播都密集播報「超級颱風」會帶來豐沛的雨量,希望民眾們嚴防水患的侵襲,呼籲居住在山坡地或土石容易崩落的地方,儘快離開該區域。 

   到了午夜,颱風夾帶了前所未有的雨量,很快就開始淹沒了這個村莊。眼見水深已經淹到腰際,居民都驚覺水患的可怕,用最快的速度撤離,只留下一位老農夫爬上屋頂,死守自己的家園,捨不得離開。


  沒幾分鐘,老農夫看到神父一條竹筏靠過來,神父接近老農夫後,勸他趕緊撤離,老農夫卻說:「不用啦!我相信上帝會助我一臂之力的,你不必擔心和費心,你趕快走吧!」


    神父發現老農夫完全沒有要離開的念頭,只好悻悻然離去,

幾分鐘後,水勢上漲,有位善心人士駕著一艘救生艇過來,催促老農夫隨他逃難,老農夫還是老話重提:「我相信上帝不會拋棄信仰他的子民的!你去救別人吧,」


    十分鐘後,洪水暴漲已淹到屋頂了,救難直昇機匆匆趕來,垂了下繩梯,誰料想得到老農夫竟然用手揮舞示意要直昇機離開,扯開喉嚨大喊:「走!走!上帝會眷顧我的,不要再煩我了!」直昇機只好悻悻然飛離了。
沒一會兒,老農夫就在滾滾洪流中消失了蹤影。老農夫升天後,見到了上帝,破口大罵:「上帝啊!我一直深信你會在我危難關頭,出手來拯救我,你為什麼不來救我呢!」

   上帝一臉無辜的表情答道:「有啊!我連續派了三個人,用竹筏、汽艇和直昇機去救你,誰知道你竟然一一給拒絕了!」


     這個故事要告訴你,即使你擁有一些強烈的信念,如果沒有正確的行動來配合,你對人、對事、對一切的「信念」,一切都是於「緣木求魚」,還有可能因此招致禍害。

    因此,我認為,一個人除了對所有的事情要有「狂熱信念」,還是要具有實現目標所需的「方法、技術、策略」,以及配合常識、常理、正確的「判斷力」,才能得逞啊!


    光有「信念」,矇著眼睛在地上奔馳,你固然有機會到達終點,但也可能在半路上送命啊!


    我堅信,「信念」能使你的潛力和經驗發揮到極致,但必須配合有效的「行動」,才可以讓你永遠站在最有利的位置。切記!切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