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知識經濟] soho族 - Google 新聞: 男人心聲╱老婆比我忙的時候 - 聯合新聞網

soho族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男人心聲╱老婆比我忙的時候 - 聯合新聞網
Feb 26th 2012, 19:18


圖╱潔子
婚後半年,老婆決定辭掉工作,和我一樣轉為全職的soho族。

剛開始一年,她工作不多,閒暇時間不少,家務便多由她承擔,我只負責洗碗、倒垃圾、收拾雜物。後來隨著工作上軌道,老婆漸漸忙了起來。由於她的工作必須與許多人協調配搭,時間上往往得配合案主的需求,因而有時候忙起來,別說煮三餐,就連日夜都顛倒了,三更半夜不睡覺忙工作,是常有的事。

因此,老婆忙的時候,我開始多幫忙一點家務事,例如上傳統菜市場或超市買菜、準備三餐,或到附近商店買便當。

晚上吃完飯在餐廳歇息時,由我泡茶;閒聊、看電視的時候,幫老婆貼膏藥,簡單地按摩她疲勞的手腳,讓老婆能多休息,少為工作以外的事情煩惱。

雖然忙不代表錢賺得多,但是老婆想做自己喜歡的工作,而我的收入勉強還能照應家裡的開銷,當然要力挺她追求自己的夢想。人生只有一次,過去她每天悶在公司,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應付那些煩人的人際關係,她過得不痛快,我看了也心疼。

我知道台灣還是有不少大男人主義者,認為自己比老婆會賺錢,就對老婆頤指氣使,但他們也許忘了家是兩個人的,忘了老婆雖然賺得少,但也在工作,也會有忙碌不堪,想休息的時候。

偶爾幫老婆分擔一些原本她負擔的家務事,又有何妨?真正愛老婆的男人,肯定捨不得老婆因為洗碗而傷了纖纖玉手,提重物而傷了腰椎,煎煮炒炸而吃了一堆油煙。

愛老婆,就在她忙碌的時候,多分攤一些家務工作,那會比在她生日時送鑽石或吃大餐,來得有幫助!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