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知識經濟]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愈排隊愈快樂!迪士尼的暢銷秘密

天下雜誌精選文章
天下雜誌幫助您掌握最前瞻的觀念與趨勢,與世界零距離,與台灣超連結。榮獲亞洲出版大獎、亞洲卓越新聞獎首獎等,在混亂的世界中,天下雜誌給您一束最清晰冷靜的聲音。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愈排隊愈快樂!迪士尼的暢銷秘密
Apr 17th 2012, 10:34

  • Facebook
  • Plurk

2012-04 天下雜誌出版 作者:盧希鵬

快樂是什麼?管理學院為什麼要研究快樂?其實,快樂不僅能賺錢,還能增加你的競爭力!《大排長龍更快樂》作者盧希鵬教授,在管理學院開始做「快樂管理」的研究。真正的重點就不只是人的心理狀態,而是快樂的感覺如何能提高管理生產力,增進企業獲利,甚至成為一個新產業…

快樂語錄:排隊可以帶來價值感,許多時候,得來不易的東西特別有價值。

企業要懂得排隊的快樂設計,用排隊來提升產品的價值與客戶快樂的感覺。

我想舉的是迪士尼樂園的例子。

在美國的這個春假,我的家人又決定要去佛羅里達州的迪士尼樂園去玩。我的媽呀,我已經去過迪士尼三次,印象就是排隊、排隊、排隊。

真的要去嗎?機票已經買好,七天六夜,即刻出發,我的任務是幫大家排隊與背包包。

佛州的迪士尼有四個主題樂園,我們玩了五整天,每個主題樂園都待了近十個小時,因為時逢美國春假,每個樂園都人山人海,註定是個排隊假期。

第一天到魔幻王國(Magic Kingdom),在第一個遊樂設施(ride)就排了四十分鐘,但小孩直喊好玩,我們才玩了兩個遊樂設施,怎麼就到了中午吃飯的時間?!

接著,好玩的設施在排隊處都顯示著等待時間約三十到一百二十分鐘不等。一路玩下去,到了晚上九點,想玩的大概都玩到了,雖然玩得很累,但是說真的,還滿快樂的。不只孩子們說好玩,我也覺得不錯,感覺滿有價值的,排隊並沒有想像中累。

這就是迪士尼的排隊快樂設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